生命見證: 我是上帝眼中的美女

大家好,我叫亞比該,我的名字是取自《聖經·撒母耳記上》 25章3節中一位婦人的名字,《聖經》中的亞比該是一個聰明俊美的婦人。

 

小時候,父母的親朋好友每次見到我,都會稱讚我很可愛或是長得漂亮,但是再長大一些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前排牙齒向前突出,以致雙唇不能合攏,因此被旁人恥笑我是“齙牙妹”。剛開始,我也不以為然,覺得齙牙只是我的外貌特徵,沒什麼讓我感到羞恥。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齙牙給我帶來的煩惱越來越多,記得上初中時,班級裡的男同學總是拿我當作笑柄,有時,還被高年級的男生欺負。就連我的家人也是“火上澆油”,剛好那時,我的父親在工作上十分不如意,常常向我發脾氣,指責我的樣貌讓他倒楣,也會說一些難聽的話。而我的媽媽只會跟我說:“你長得不好看,就更要努力讀書。”當我的家人、同學都拿我當笑柄,慢慢的,我也開始覺得自己不配穿裙子、打扮,甚至拒絕自己是一位女生,而且很長一段時間都陷入“自我羞愧”的狀態裡。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一段時間,我決定要改變,俗話說“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於是,為了讓自己覺得好過一點,或者讓人覺得自己是堅強的,我會選擇先恥笑自己長得很醜,好讓自己被別人嘲笑時不會太難過,同時我開始欺負那些比我弱小的同學,以此扶持自己受傷軟弱的內心。我的確改變了自己,可是這種改變讓自己的良心愈來愈難過,內心沒有喜樂與盼望。感謝雅偉上帝,藉著我的中學同學帶我認識他,尋找到生命的出口,親身經歷雅偉上帝怎樣看重我又怎樣拯救我。

 

撒母耳記上 2:8

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

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 雅偉,他將世界立在其上。

 

起初讀到這句經文,我並不能體會當中描述的那一份上帝的愛,畢竟回教會沒多長時間,而且認識上帝是愛和經歷上帝是愛,始終是兩回事。但我很想經歷他的真實,於是,我嘗試專心求上帝,我想要經歷那一份從糞堆中被提拔的喜樂生命。

 

當我專心尋問時,上帝也給我一次奇妙的經歷。當時,學校要舉辦一次大型的英語歌舞劇表

演,但因為學校沒有足夠的同學參加,我被同學邀請參與歌舞劇訓練。本來我只想扮演一些極不起眼的小角色,但卻被同學推薦演一個充滿自信、能歌善舞、演技浮誇的大美女。當時我覺得,這個角色不過是同學們得逞的小計謀,畢竟,一個長時間被人嘲笑的人,總會覺得別人叫我作任何事,只是在找一個數落自己的機會。最終我獲選成為第二女主角,我並不開心,但我卻無力反抗。

雖然有很多不好的想法,但我還是努力訓練,我希望可以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己,成為別人眼裡的“美女”。那時,我也向上帝禱告:我希望自己可以成功的表演,能成為一個美女,能在別人面前贏得一回。

表演當天,其實我很緊張,但透過禱告,靠著上帝給的能力,我順利完成表演,並且得到經久雷鳴的掌聲,不少老師和同學也讚賞我的演技,我也因此開心了一段時間。但是後來我發現,原來表演很快曲終人散,我當初的表演慢慢地就被別人忘記了,過了一小段時間幾乎不再有人提起。我感到很困惑,為什麼一場華麗又精彩的演出也是這樣的短暫,很快被人遺忘,好的不好的,似乎都是那麼沒有意義。

在教會多一點認識上帝的時候,慢慢地,雅偉上帝透過他的話語解答我的問題。我發現,原來我很看重自己的外貌,我也意識到自己總是生活在別人的眼光底下,這些換來的是暴戾和自卑的生命。上帝的話語讓我看到,其實生活中很多事情就很像一場華麗的表演一樣,很快成為過去,很多東西也都是很短暫,永恆的事物唯有在上帝裡面才有。上帝透過耶穌基督重價把我們買贖回來,他是要叫我們的生命從心美麗,上帝不會輕看每一個人,我們每一個都可以成為上帝手裡的掌上明珠。

感謝上帝在世界中淘我回來,成為亞比該,叫我追求成為雅偉上帝眼中聖潔、公義、愛心的美人,雅偉上帝看重卑微的我們,但願每位經歷祂浩大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