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見證:從經歷到改變

回想認識神以來,感覺好像是許許多多的巧合“剛剛好”湊在一起,不過認真想想,人生真的有那麼多的“剛剛好”嗎?

最開始的我是完全沒有信仰的概念的,也對宗教很反感,總覺得他們有許多不能做或者做事很極端的行為,自然也從來沒有想過“上帝是否存在”這個問題。

2012第一次聽別人講說神的作為,有對基督徒夫婦告訴我他們買房經歷神的看顧,就讓他們在金融危機時剛剛好買起了房子。我一聽就很詫異,心想:“這好好的不去感謝政府,為什麼感謝什麼神啊?”甚至覺得有點可笑。

後來懷著一顆好奇和檢驗真理的心,我決定多聽一聽有關他們的神的事情,看看他們是不是迷信或者盲目崇拜。

神願意回答 我的 疑問

記得第一次聽講道,才發現原來並不是像我以前所認為的那樣死板、規條、毫無科學性的,反而他們更願意讓你認真地瞭解,讓你的疑惑從而得到真正的解決。而且講的是我成長這麼多年從來沒有人給我講過、但卻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比如怎樣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有一次,我參加一群基督徒朋友開的一場音樂會。他們唱許多讚美神的詩歌,我就坐在下面邊聽邊想:“神啊,他們都這樣讚美你,給你作美好的見證,你是真的嗎?你真的是這樣的一位神嗎?你所做的這些事情真的存在嗎?”當我剛剛想完這些的時候,讓我非常驚訝的事情發生了!我接下來聽到的一首讚美詩的名字就是:“你神跡如此真實”!神透過這首詩歌的歌詞回應我的疑問!

還有一次,我參與教會拍的視頻,演的是一個有點浮誇成熟的女人。編劇要我準備首飾,可是因為在上學,也沒有太多這些東西,我就想隨便帶個誇張點的耳環就夠了。沒想到在這件事情上我也經歷神。由於工作的原因,我媽媽基本沒有早起過,對於她來說正常起床時間就是中午。那天早上我八點要去拍戲,很意外的是我媽媽竟然在那個時間起床了!

她在我房間走了一圈,看見我在化妝就問我要幹嘛。她知道我要去拍戲後,突然對我說:“哦,你有一些東西放在我房間裡了。”然後,當她再次來到我房間的時候,她手裡拿了兩個首飾盒,分別是一條項鍊和一條手鏈。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東西是我高中同學送的,一直沒有再用過,放了差不多四五年,然後偏偏就在今天她拿給了我!而且最神奇的是,當我打開首飾盒的時候我就愣住了:那條項鍊竟然是一條十字架項鍊!當時我內心第一反應就是:這不可能是一個巧合!我切實的感受到這是神為我預備的!

在繼續追求認識神的過程中還經歷了許多事情,包括每一次的出行、每一次玩耍都有神的陪伴,在很多不可能的情況下經歷到神的幫助。在上委身課之前,老師叫我們認真想清楚要不要更進一步地認識這位元神。在我心裡其實已經覺得我不能放開這位神,我要抓緊祂。當然,也有許多人質疑我,覺得我還這麼年輕,大好的青春不去揮霍、瀟灑、經歷,跑去信什麼神,簡直辜負了你的青春年華。

雖然我覺得放不開這位神,但是每當我聽到有人講他們的經歷,在那一刻可能覺得驚心動魄,可是一轉眼就想:“這始終是別人的經歷,沒發生在我身上。我可以把我的生命過的不像他那樣,我借鑒一下他的失誤,儘量不要犯他所犯下的錯誤就好了。而且仔細想想他的經歷也離我挺遠的,說不定我這輩子都不會經歷到呢!”

我真的 需要 神嗎

所以要說到“是否需要神”,其實在很多人的眼裡,我也是可以不需要神,就過著大家覺得挺好的生活的:我有個幸福的家庭、上學的時候成績也還可以、身邊朋友也挺多,一起談心的、吃飯玩耍的也並不缺乏;我們家也可以滿足我想要的一些東西;也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行;我還是覺得自己挺幸福的。按常理說我該讓我的青春瀟瀟灑灑轟轟烈烈,到年老回憶起青春時也可以說句:“我沒有辜負青春。”可是轉念又想:“人生就是這樣了嗎?”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經歷過空虛的時候,當我空虛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什麼都沒有了,於是我找各種各樣的東西,嘗試來填滿內心裡的空。但我知道我根本找不到,因為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永遠這樣陪伴我。雖然空的感覺可以暫時被填滿,但過一天、兩天又會再次空虛,又要再次尋找東西來填滿。我不斷的經歷這種迴圈。有時真的覺得自己看似一無所缺,其實是一無所有。我曾經經歷我從心底非常肯定會一直陪著我、留在我身邊的人突然有一天告訴我:他要走了。

當我真的從繁忙的生活中停下來審視自己的時候,我看到了最脆弱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只是我隱藏著那些別人不知道的情緒,也不願意告訴別人。當我真的更瞭解神的時候,我知道我缺乏的是我內心真正需要的東西,我也開始明白人生中有些南牆是撞不起的,我以為撞完南牆之後,知道錯了就可以重新開始,重新來過,其實遠遠沒那麼簡單的。

我也曾經費盡心思的去質疑神,懷疑究竟有沒有天堂地獄,如果有,為什麼我不曾聽說有死人復活來告訴我們有這些存在?

“我要給更多的人 悔改 的機會”

我很感恩在上委身課之前神讓我做了一個感覺非常真實的夢。到現在都歷歷在目。我夢見世界末日,全城都在刮大風,已經吹倒了所有的房屋樓房,最後只有一棟大廈還在,我帶著父母逃到那裡,後來我一個人來到樓頂。我看見我認識的所有基督徒圍成同心圓跪在地上安靜地等待,裡面沒有我的任何一個非基督徒朋友。夢裡面他們都已經確定那天就是所有人會離開這個世界的日子,但是他們異常的安靜、平安。唯獨我內心焦躁、恐懼、不安,我害怕這一天之後我就和這群很美好的人永遠的分開了,因為我知道聖經裡說地獄和天堂隔著不可逾越的界限。

 

我開始後悔,我極度恐懼,極度後悔我為什麼之前還有機會的時候不好好認識神,那種後悔感是我這一生再也不想有的,非常深刻!後來風越來越大,天也慢慢變黑,我知道我已經來不及了,四面而來的全是恐懼,從未體驗過的被死亡吞噬的感覺。我那一刻只有一個很強烈的感受:要是還有時間,我一定不要錯過認識神!突然有光(看不清楚具體樣子)出現在基督徒們圍成的同心圓中間,然後有聲音說:“我要給更多的人悔改的機會。”天就亮了,在夢裡我從恐懼中得釋放,突然有了希望的那一刻真的太美好了!後來我帶著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醒了。過了不久我看到彼得後書3:9節說: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無緣無故做這樣的夢,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放棄認識神。

再後來上了委身課,學習彼此相愛,就從家裡洗碗開始。因為以前我都不會主動洗碗的,被叫去洗碗的時候也覺得很不開心,一肚子埋怨。但是當學習用從神而來的愛去愛家人時,我發現洗碗可以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為我可以讓別人舒服,也在學習憐憫別人,體會到什麼是“我喜愛憐恤,而不是祭祀。”之後也一直堅持這樣做,家裡的人看到我的變化就開始對教會不那麼反感了,反而有時有好吃的東西會主動讓我帶到教會去。藉著洗碗也讓我體會到聖經為什麼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當然我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奇妙的是:我也能在這種情況下經歷神的提醒。有一次在洗碗的時候,自己心情本來就不是很好,而且很焦躁,在和家人講話的時候語氣很不好,也沒有耐心,使得家人不舒服。後來洗完碗看聖經的時候就看到天父的提醒,他讓我看到

箴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當時我心裡抽搐了一下,因為我知道這一定不是一個巧合。

我也感受到人類真的不夠聰明,因為當我們遇到不開心時就容易想:為什麼我要這麼受氣呢?為什麼他不溫柔點每次都要我去妥協呢?這種時候往往就會言語暴戾,然而我們收穫到的卻是更多的怒氣,事後自己還內疚。其實仔細想想,聖經裡有許多的話語都在提醒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去對待這個世界,只是我們自己看不到神話語的智慧而用自己的辦法去解決,非要等到快搞砸了,才發現自己的聰明其實僅僅如此而已。

往往我們越在乎的事情,越容易走在雅偉神的前面去解決,越容易盲目的放大自己的情緒。雅偉神看重的是我們是否願意交托,將你最在乎的事情放在他的手裡,而他給你的,是出人意料的平安。所以當我知道我有神可以依靠的時候,我自認為要獨自默默承受的那份孤獨感就會消失,當我感到委屈的時候,我知道神也知道我的委屈。所以我不害怕,當我的眼光專注在神身上的時候,我經歷到神也會照看我。正如他的話語所說:祂的杆祂的杖都安慰我,祂也必不忘記我。

有益處 的 生命方式

後來真的決定洗禮時,我也因為神因為教會放棄了可以去美國工作的機會。我知道我幼嫩的屬靈生命很有可能經不起美國那邊的誘惑。那個時候我的申請和麵試已經通過。身邊的朋友知道我因為信仰而放棄這個機會的時候都表示非常的不理解,甚至覺得我走火入魔了。他們說明明信仰和去美國這兩者是可以權衡的啊!但我知道,我們在不那麼瞭解神的時候常常會用信仰來填充自己生命裡的一些空白,我們只會選擇性的去認同一些我們認同的東西,依然做著我們覺得舒服安逸的事情,我們根本沒有為自己的信仰做出多大的犧牲。那這樣的信仰對我們有什麼益處呢?

既然放棄了去美國的工作機會,我就要面臨找新的工作。其實找工作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講應該是一件挺頭疼的事,特別是你選擇不去動用“關係”的時候,身邊會有很多的聲音,自己也要承受一定的壓力。前後我也找了幾份工作,但是完全雙休的工作真的少之又少,通常都是打著雙休的幌子,但實際情況卻是單休或者隱性加班。而剛好在我找工作的那段時間也是我人生正在經歷的一個很艱難的時期。

但當我把目光放在神身上,向祂祈求的時候,把這些憂慮完全的卸下交給神的時候,神就為我預備了一份雙休又有屬靈挑戰的工作,就是我現在的這份工作。奇妙的是我並沒有往這個單位投過簡歷,卻直接在手機上收到面試通知!這份工作讓我既可以繼續參加週末聚會又可以在屬靈上得到一份鍛煉。他就是這麼信實的一位神,祂真的知道我的軟弱,也很及時的給了我實實在在的安慰。

當我看到羅馬書8:28節:

我真的相信按神的旨意行的人,神給他們的都是最好的。所以我開始對我面臨的遭遇、工作上的挑戰都獻上感恩,因為我不再看這些所謂的逆境和試探為不好的。當我們靠著神去誇勝的時候,這些都將成為我們未來美好的祝福和信心的確據。

我很慶倖自己找到了一種生命,不再是那種只能依靠自己的生命而是來自雅偉神的生命–我可以將生命交在他的手裡,能夠活在祂的愛裡,無論低谷、愁煩,當我轉向祂去禱告、祈求時,我的心裡就會有一種平安讓我有足夠的力量去跨過。甚至將自己的情緒也可以放在天父的面前,交給他來掌管。因為神已經說:祂愛祂的子民。

祂從不忽略 一件 小事

我的經歷雖然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神跡,看起來都是很微小的事情,其實正是這些微小的事情讓我看到神的無微不至,小的事情祂都不忽略。透過這些小事,我深刻的體會到神在我身上的作為,祂在一點一點的改變我,一點一點的讓我更認識他依靠祂。我也深深體會到:神的能力絕對不是單單讓人經歷所謂的神跡那麼簡單!更多的是神對一個人的改變:祂可以讓一個自私的人變成一個為別人而活的新造的人。這才是最大的神跡!

我要一直在認識祂的路上,朝著標杆奔跑,永不停歇,因為祂值得我如此追隨。